鲁中网

鲁中网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2022年春节应急献血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8 16:0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孙婧雯)1月18日,由淄博市献血办主办、博山区承办的2022年春节应急献血活动启动。博山区人民政府为做好2022年淄博市应急献血工作,充实血液库存,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1月7日下发《博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应急献血的通知》,组织动员全区爱心市民无偿献血,各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积极响应。淄博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副科长江猛告诉记者,今年预计有3200人报名参加,预计献血量达70万毫升。

  在献血活动现场,许多无偿献血者冒着寒风前来献爱心,尽管人员较多,但现场井然有序。博山区卫生健康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博山区卫生健康局提前做好了充分的疫情防控安排,各单位负责提前做好献血人员健康信息初步排查,献血人员当日需详细填写《新冠肺炎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且为避免人员聚集,各单位分批次分时段组织献血。

  2022年春节应急献血活动在博山区中医院西院区体检中心举办,记者走进体检中心,还未走到活动现场,就已经感受到了淄博市中心血站的暖心服务,门外、楼梯间、走廊上一个个路标指引牌,暖心的为献血者引路,不仅如此,还有志愿者为献血者引导,全程为献血者做好贴心保障服务。

  “学校老师们一接到献血通知都很积极,踊跃报名。”来自淄博市博山区西冶街中心小学的教师胡静说,自己原来有过用血的经历,受到过帮助,就想去帮助更多的人。我们从进来就有引导指向标和志愿者引导员,现场还为献血准备了糖水,甜点。献血过程中,采血工作人员随时关注我们的身体状况,很贴心。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有更多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博山区农业农村局的周先生是一位有20多年党龄的党员,他告诉记者,“无偿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对身体没有坏处,还可以帮助他人。我们单位职工很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还有7名摄影志愿者,他们用镜头记录下了献血现场一幕幕暖心的画面。淄博市老干局志愿者协会摄影协会会长周珂告诉记者,他们跟拍春节应急献血活动已经三年了,每次在活动现场都会被献血者感动到,想将他们的爱心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记者了解到,春节应急献血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月21日。博山区的市民可就近到博山区中医院西院区现场参加春节备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