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加强科技应用 博山交警向科技要警力赋能全新勤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9 15:59: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9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魏伟)1月17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博山大队山头中队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查处行动,通过科技力量,当日查处副驾驶不系安全带74起。

  据了解,由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这类违法行为极易纠正,经常出现当事人被查后拒不承认的情况。民警以往站在路口靠肉眼识别违法的方法,效率既低又无法准确固定违法证据。对此,执勤民警通过进一步加强对新型智能警务平台的学习应用,安排专人对重要交通卡口进行图像筛选,并固定违法证据,在锁定违法车辆后及时通知执勤警力在路口将违法车辆拦截,由民警对其进行处罚。卡口监控与路面警力的高效联动,进一步提高了执勤效率。通过对集成指挥平台的科学应用,如今一支五人勤务小组的执勤效率已经赶上过去十几人的工作效率。当日,共查处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7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