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暖心救助 高新区交警为事故伤者申请社会救助基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9 16:53: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9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王紫颖)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新区大队分别为两起事故受害者启动“绿色救助”程序,申请了10万和5.19万元,为两名伤者垫付抢救费用。

  2021年12月30日,在高新区联通路天勤苑小区,一辆小型轿车将一位行人撞伤,致行人于某受伤严重,经医院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特重型、创伤性颅内出血、硬膜下血肿、硬膜外血肿、脑挫伤、蛛网膜下腔出血等严重颅脑损伤,手术后一直在淄博世博高新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2022年1月3日,张某驾驶鲁CZ***8号小型轿车顺傅山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中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门口时与任某驾驶的农用拖拉机追尾,致张某受伤,车辆受损,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经医院诊断,事故当事人张某脑挫伤(双额叶、左颞叶)、蛛网膜下出血、颅骨骨折(双侧额骨、颞骨、蝶骨、上颌骨)、双侧眶内外下壁多发骨折、左股骨骨折、双肺挫伤、左桡骨骨折,应激性溃疡、右手部损伤、嗅神经损伤、视神经损伤、唇部裂伤等伤情,事故发生后在淄博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因两起事故当事人受伤严重,术后一直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抢救费用超交强险限额,高新区交警大队社会救助基金工作站立即启动“绿色救助”程序,通过现场受理、网上申请及审核最终为事故当事人分别申请了10万和5.19万元。1月14日下午,高新区交警大队社会救助基金工作站工作人员将两张垫付抢救费用的支票分别交到了当事人家属手中,并协助当事人家属到淄博高新世博医院和淄博市中心医院办理相关手续,解决了当事人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