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三次会议 刘曙光出席并讲话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0 16:06:1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杨蕾 刘衍钊)1月20日,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副主任翟乃翠、卜德兰、巩曰锋,秘书长祁连山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市法院院长梁久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淄博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各监督评估组对2021年度10件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评估报告。审议了《2022年度淄博市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草案)》,并决定提请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表决。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各调研组关于对《淄博市节约能源条例》等六件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的评价报告,分别对六件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测评,并宣布测评结果。审议并表决通过人事任免案,新任命人员依法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刘曙光指出,2021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扎实推进,10件27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为进一步深化2022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提供指导;要精心谋划组织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2021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测评和2022年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票决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全过程制度机制,精益求精,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刘曙光强调,要善作善成,持续做好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评价工作。要及时将评价报告及问题清单转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要持续跟踪监督,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市政府有关责任部门要逐项抓好整改,并于六个月内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

  刘曙光对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法律意识、廉洁意识,努力在新的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淄博转型跨越发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