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点亮寒夜之星 沂源县茨峪村50盏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1 20:25: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1日讯(记者 王钰程)“这灯亮的,感觉和过年了一样!”1月20日17时40分许,沂源县南鲁山镇茨峪村街边路灯一盏盏亮起,村民们纷纷出门感受这一明亮时刻。

  1月4日晚,沂源县巡逻民警王凯在寒夜里为山区村民打灯照亮夜归路的暖心事件引起了网上热议,南鲁山镇茨峪村的灯光问题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以前出门都是打着手电筒,黑灯瞎火的,心里也不放心,没安全感。”南鲁山镇茨峪村村民侯爱祥告诉记者,由于入村口没有路灯,一到夜里村民出门都必须打着手电筒,快过年了,村民非常希望村里能在入村口安上路灯。

  茨峪村地处沂源县南鲁山镇东北八公里处,离县城十公里左右,与4A级景区-——鲁山溶洞群风景区毗邻。全村共347户、980人,山地及森林面积6000余亩,以发展林果业为主。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茨峪村的村容村貌已有较大改善,目前,村里已经安了路灯,河道也已安有护栏……但就入村道路的而言,却一直处于黑暗状态,随着新东升置业伸出援手,村民们盼望已久的梦想将照进现实。

  “村民的愿望是希望能够在春节之前把路灯全亮起来,所以我们公司就紧急安排组织,也在1月19日,将50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完毕,将茨峪村照亮起来。”新东升置业集团副总经理张永志告诉记者,1月6日,新东升置业集团就关注到了茨峪村,随后经过公司的实地勘察,确定了路灯的安装距离、安装位置和安装方式,为了满足村民的愿望,仅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将茨峪村的入村道路上安装了50盏路灯。

  “爱心企业的加入,不仅照亮了父老乡亲们回家的路,也照亮的他们心,更照亮他们在乡村振兴大路上奔跑的未来。”南鲁山镇党委书记赵希娟说,茨峪村300多户、900多口村民盼望已久的“路亮”梦想已经实现,这让南鲁山镇茨峪村村民有了新的盼头,将为乡村振兴贡献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南鲁山镇茨峪村太阳能路灯

  南鲁山镇茨峪村太阳能路灯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