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禁放烟花爆竹 博山出新招 居民可拿烟花爆竹换年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1-25 08:56: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24日讯(记者 韩凯 通讯员 徐斌 王艺霏) “大娘,您拿来的鞭炮可以换一袋面,您看合适吗?”1月24日,在博山区域城镇蕉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烟花爆竹换年货”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活动中陆陆续续有村民搬着箱子、提着袋子前来排队等候,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支持。

  在活动现场,米、面、油、洗衣液……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和年货等待兑换。村民们纷纷拿出家中存放的烟花爆竹来到兑换点进行登记,工作人员按照兑换规则收下烟花爆竹,向居民发放商品。“今天我换了一桶油。这些烟花爆竹放在家里也是浪费,拿来换一些生活物资,我感觉挺好。这个活动挺有意义!”蕉庄村村民孙高斐告诉记者。从当天起,博山区“烟花爆竹换年货”活动陆续在各镇(街道)开展。

  为了落实好淄博市有关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通知要求,博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活动的通知》,决定依托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烟花爆竹换年货”活动。居民可以拿着烟花爆竹,到各文明实践站的美家超市、爱心超市等换领各类商品或兑换积分。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美家超市作用,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