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第一中学定制公交助学专线将于2月17日正式开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15 11:40: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5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丁嘉)2月15日,记者从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2月16日,高新区第一中学定制公交助学专线将进入试运行阶段,2月17日正式开通。

  据了解,为缓解学生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前交通拥堵问题,保障学生安全出行,减轻家长接送学生的负担,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能力,由淄博市交通运输局、高新区文教卫中心、高新区交警大队、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制定了定制公交助学专线运行计划。本着“科学、安全、兼顾大多数”的原则,最终确定了金科学府西门—高新区第一中学、金都花园北门—高新区第一中学、星悦城南门—高新区第一中学共3条定制公交助学专线,具体线路信息如下:

  一、金都花园北门-高新区第一中学

  (一)途经站点:金都花园北门、金都花园东门、赵庄南门、高新区第一中学。

  (二)票价:3元。

  (三)发车时间:金都花园北门6:40、高新区第一中学17:45(寒暑假、节假日等学校规定的非上课时间不发车)。

  (四)开通时间:2022年2月17日起,周一至周五运行。

  二、金科学府西门-高新区第一中学

  (一)途经站点:金科学府西门、奥林新城西门、高新区第一中学。

  (二)票价:3元。

  (三)发车时间:金科学府西门6:40、高新区第一中学17:45(寒暑假、节假日等学校规定的非上课时间不发车)。

  (四)开通时间:2022年2月17日起,周一至周五运行。

  三、星悦城南门-高新区第一中学

  (一)途经站点:星悦城南门、俪园小区、三玉集团、高新区车管所、高新区第一中学。

  (二)票价:3元。

  (三)发车时间:星悦城南门6:30、高新区第一中学17:45(寒暑假、节假日等学校规定的非上课时间不发车)。

  (四)开通时间:2022年2月17日起,周一至周五运行。

  四、因2月16日为开学报到日,上下学时间与常规上下学时间不同,2月16日定制公交助学专线根据学生报到时间开始试运行,自2月17日开始常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