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迎开学 张店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15 11:40: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5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杨丽 耿帅)2022年春季开学在即,为全面消除校车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出行。2月14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提早行动,在开学前组织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全力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在淄博柳泉艺术学校,记者看到,张店交警首先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重点逐车查看了校车管理台账,认真检查每一辆校车的轮胎、制动、车灯、安全带、灭火器等项目,逐人核查了校车驾驶员资质,确保上路行驶的校车“零隐患”,为开学前校车运行安全提供安全保障。

  同时,民警还对校方负责人和校车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大家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务必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保障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