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共青团淄博市委召开2022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15 11:40: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5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刘曼)2月14日,共青团淄博市委召开2022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部分淄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中小学心理辅导老师、心理健康教育机构负责人和青少年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今年“面对面”座谈会的主题是“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亲身经历,就如何破解青少年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畅谈在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工作中的经验及意见建议,并集中提出了加强学校心理健康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心理服务进校园制度等建议。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和补充,并表示,将积极围绕“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向2022年淄博市“两会”提交议案、提案和建议,履行好代表、委员职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提出,将进一步深化“面对面”活动,通过青春淄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模拟政协”提案等形式,提高“倾听”的代表性和广泛性,不断丰富“面对面”活动形式,畅通青少年权益表达渠道;加强与各相关单位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为他们“两会”集中发声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整合、链接更多心理咨询机构参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提升、发挥好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的作用,倾听青少年心声,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爱青少年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