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以科技促战果 博山区进一步强化移动污染整治力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15 11:40: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5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韩熠 尚思奇)为进一步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有效开展,守护大家的蓝天白云。2月14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博山大队,积极联合交通、环保、城市管理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展移动污染源联合整治行动。

  行动之前,博山交警大队提前分析部署,利用智能交通管控平台,重点对城乡合部、进出城区道路及高排放高污染车辆通行较多的路口路段进行数字巡逻,一旦发现违法嫌疑车辆,立即对其进行视频追踪,仅用时十几分钟,联合整治小组便查扣涉嫌超载货车10台,其中“百吨王”5台,(鲁S565##·鲁S97##挂 141300KG;鲁S556## 110720KG;鲁S513## 111740KG;鲁Q138## 100540KG;鲁AX57## 108440KG)。

  以往,想要取得这样的战果需要出动数倍警力,长时间在路口进行蹲守,整治效果也不甚明显。现在利用大数据视频融合平台,民警通过视频巡查,系统自动预警,可以第一时间发现违法车辆,真正实现了精准、高效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