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2-16 08:42:08


  2月15日,新当选的淄博市委常委合影。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兵

  众志成城、合力共为,再创淄博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再造淄博走在前列的高光时刻

  江敦涛主持大会 选出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淄博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通过关于十二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十二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15日讯记者 马冠群 特约记者  徐吉民 张晓军) 备受淄博市党员干部群众关注的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上午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江敦涛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前排就座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江敦涛、马晓磊、赵庆文、韩国祥、王培泉、袁良、孙庆雷、王铁军、褚振东、宋振波、盖卫星、李新胜、雷霞。

  淄博市领导刘曙光、毕荣青、张延廷,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丛锡钢;正厅级老同志周清利、冯梦令、岳长志、刘池水、陈家金、赵启全、郭利民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江敦涛宣布大会开始。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486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51名、候补委员10名,选举出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0名,选举出淄博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43名。

  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淄博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充分肯定十二届淄博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淄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十二届淄博市委团结带领淄博市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利完成了淄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呈现出关键性、趋势性、转折性变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积蓄了充沛能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指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以史为鉴,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虔诚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让伟大思想在淄博大地展现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让绝对忠诚成为淄博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安排,强调要深化产业赋能、科教创新赋能、金融赋能、文化赋能、生态赋能、改革开放赋能、城市平台赋能、民生赋能、治理赋能,打造产业高端、创新驱动、资本涌流、文化繁荣、绿色低碳、动力澎湃、时尚活力、共同富裕、安居乐业的现代化新淄博,加速转型跨越,矢志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九场发展硬仗。淄博的党员干部群众历来有担当、有情怀、有追求、有气魄。只要淄博市上下团结一心、同心同向,咬定目标向前冲、甩开膀子拼命干,就一定能够闯关夺隘、连战连胜,创造淄博更加美好的未来。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全面过硬的坚强战斗堡垒,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会充分肯定十二届淄博市纪委的工作,强调淄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高水平政治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贯通联动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一体落实,以系统治理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以优良作风护航发展新征程,以铁腕重拳守护民心民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江敦涛同志作了讲话。他说,这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捍卫“两个确立”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实现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蓝图,事关淄博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速转型跨越,矢志走在前列,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大会选举后,应邀列席大会的淄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在主席台就座。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