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7个小镇入选山东特色小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2-17 09:10:5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16日讯(记者 李振兴)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山东省特色小镇清单,此次纳入清单的特色小镇共计93个,淄博占7个。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20〕33号)、《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委关于印发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的通知》(发改规划〔2021〕1383号)和山东省特色小镇创建要求,省政府将93个特色小镇纳入省特色小镇清单统一管理。

  其中,岜山中医药康养特色小镇、高青黑牛特色小镇、桓台县创智梦想特色小镇、博山陶琉特色小镇、东里凤驿特色小镇、沂河源乡村艺术特色小镇、昆仑镇陶瓷风情特色小镇均被纳入省特色小镇清单。

  省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准确把握特色小镇发展定位,合理谋划特色小镇空间布局,做精做强特色小镇主导产业,突出特色品质,持续创新提升,严格监管考核,有力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将特色小镇建设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载体、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支点,为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显著提升城镇发展智慧化、绿色化、均衡化、双向化水平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