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工信局打击治理“黑广播”案件 4个“黑广播”被查处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17 17:0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7日讯(记者 杨雨桐 王鑫源)近日,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根据群众投诉和无线电监测,在淄博市淄川区发现了4个“黑广播”的无线电信号。2月17日上午,淄博市工信局工作人员随即赶往淄川区,联合公安和文旅部门查处了淄川区的这4个“黑广播”。

  淄博市工信局查到这4个“黑广播”信号之后,工作人员随即解调分析其广播内容,均为兜售假冒伪劣药品、保健品的广告且不播放台标,其中3个“黑广播”播放时间是从晚上的6点到次日早上的8点,另外1个“黑广播”为24小时循环播放。

  这4个“黑广播”设备均安装在小区的楼顶,通过偷接小区公共用电电源供电,天线安装在最高处,主机隐藏在角落里或者电梯井的通风管道里。

  此次查处的4个“黑广播”虽然功率较小,覆盖区域也不大,仅为淄川区的部分小区,但播放时间长,播放内容有很强的诱惑性,很容易让听众上当受骗,侵害听众利益。“黑广播”的及时拆除,有效阻止了虚假药品广告的传播,净化了广播传输渠道,为广大听众营造了更加清洁的生活空间。

  淄博市工信局工作人员也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希望大家发现“黑广播”后,及时举报,保障自己和他人的财产安全,谨防上当受骗,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保障无线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