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2-18 09:15:07


  广泛凝聚共识 忠诚履职尽责 汇聚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强大合力

  江敦涛讲话 马晓磊出席 毕荣青作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延廷主持 禚淑萍作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2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17日讯 2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中共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毕荣青、张延廷、朱正林、禚淑萍、王怀宾、马靖、闫桂新、王金栋、王明新、于康梅,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刘东军、董学武、达建文、王济众、魏玉蛟,十二届市政协秘书长国先彧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淄博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08名,实到委员39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张延廷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江敦涛在讲话中代表中共淄博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五年是淄博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的五年,也是孜孜不倦、硕果累累的五年。五年来,全市上下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在转型跨越中改革创新,在落实突破中苦干实干,攻克了许多制约转型、阻碍发展的瓶颈,干成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成了许多惠群众、利民生的实事,推动老工业城市蝶变跃进、蓄势腾飞。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服务中心大局尽职尽责,凝聚思想共识可圈可点,联系服务群众用心用力,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展现了政协站位、政协担当、政协作为、政协情怀、政协形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付出了真感情、汇聚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

  江敦涛指出,未来五年,是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奋进期,也是淄博转型跨越、重塑辉煌的决战期。刚刚闭幕的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淄博发展的美好蓝图,提出了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的发展思路。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需要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凝万众之心、汇八方之力,团结向前进、一起向未来,携手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要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以更加笃定的政治定力勇毅前行,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始终与中心同频共振,以更加硬核的责任担当奋勇争先,进一步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围绕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广泛开展专题调研、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积极为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献计出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以更加真挚的为民情怀服务群众,及时收集和反映带有界别性、普遍性、倾向性的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办好民生实事、破解民生难题,努力把“委员作业”写到群众心坎上。要始终与各界同心协力,以更加包容的格局境界凝心聚力,持续发扬大团结、大联合的优良传统,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协助党委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增进团结、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要始终与时代同向同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切实提高政协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水平,不断焕发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生机与活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对标先进、提升品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淄博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委员提案,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

  毕荣青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她说,过去的五年,是淄博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取得全面进步的五年,也是政协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五年来,我们紧跟党走、初心如磐,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躬身入局、深耕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有为;倾情倾力、履职为民,助推品质民生建设更加有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履职能力提升更加显著,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了政协力量。

  毕荣青说,十三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禚淑萍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住淄省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十二届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市各大班子正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

  淄博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市政协机关正县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市政协机关不是政协委员的县级干部,青少年代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会议。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