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上线 部分人社业务将暂停服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2-18 09:20: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17日讯(记者 刘文思)山东省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定于2月26日0时至3月20日24时停机,向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迁移数据,其间淄博市范围部分人社业务暂停服务。3月21日0时,各项业务服务全面恢复正常。

  受到影响或暂停办理的业务包括:淄博市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职业年金所有业务,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业务;工伤保险医疗(康复)服务协议机构工伤医疗(康复)费用联网结算业务;就业和创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业务。

  工作人员介绍,淄博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人社(社保)办事大厅、工伤定点医疗机构以及全国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建设银行自助一体机社保全省通查、下放到银行网点协助办理的部分人社业务、单位和个人网上服务大厅、淄博智慧人社服务大厅、“温暖淄博人社”手机APP、“温暖淄博人社”微信小程序等各类服务暂停使用。

  工作人员提醒,停机期间未及时受理的社会保险待遇类业务,系统恢复后优先受理,不影响个人权益;停机期间工伤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其医疗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做好记账登记,待系统恢复后,按正常流程结算;停机期间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技术技能提升补贴、失业保险关系转迁等业务在停机期间暂时无法审核。单位以及个人如有疑问,可拨打12333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