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延廷参加淄博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工商联、无党派界别联组讨论时强调 团结向前进 一起向未来 携手创造政协崭新业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2-18 09:21:3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17日讯 2月17日上午,淄博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延廷参加工商联、无党派界别联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就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和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提出了许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延廷说,江敦涛同志的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市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肯定了十二届市政协五年来的履职成效和委员们的辛勤付出,针对政协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为新一届市政协的工作指出了方向。毕荣青同志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集中回顾了过去五年政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今后工作的建议思路清晰、操作性强,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符合全市政协的工作实际。

  张延廷强调,要在政治引领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凝聚共识,在全市形成人心思上、人心思进,聚精会神谋发展、凝心聚力干事业的浓厚氛围。要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委员风采,担负起履职责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紧紧围绕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等关系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提出更多针对性更强、含金量更高的意见建议,以政协高质量履职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在干事创业中展现委员担当,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立足岗位作贡献,干事创业当先锋。广大企业家委员要聚焦市党代会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承压奋进,在危机中寻机遇,于挑战中赢主动。广大无党派人士要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更好发挥专业优势和群体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新一届市政协将凝万众之心、汇八方之力,团结向前进、一起向未来,携手创造政协崭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