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致敬!2021“感动淄川”年度人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18 14:5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8日讯(记者 车金 相紫月 通讯员 唐琼 吕凯悦)2月18日,中共淄川区委宣传部召开记者见面会,向社会发布2021“感动淄川”年度人物。淄川区红十字手拉手社会公益援助中心等3个团队、李羽洁等10名个人当选2021“感动淄川”年度人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淄川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淄川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产业强区、生态兴区、作风立区”的战略自觉,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一批为淄川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

  2021年11月,淄川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2021“感动淄川”年度人物选树活动,活动坚持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综合评审、征求意见、社会公示、媒体宣传,推出了一批群众认可、示范性带动性强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点亮心灯,慈心护航,在梦想开始的地方注入希望与感动的爱心团体,有逆行而上,清雪除冰,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的服务团队,有自强不息,为国出战,摘得中国首枚残奥会跆拳道奖牌的奥运小将,有拾金不昧,高风亮节,在寒冷冬日传递中华传统美德的古稀老人,有发展不停,精进不止,建立互联新生态的破局产业变革的先行者,……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看到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看到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创新精神;看到了“经年磨砺自升华”的工匠精神;看到了“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奉献精神,他们的事迹平凡而伟大,他们的精神质朴而崇高,为淄川增添温暖底色,书写动人篇章。

  榜样引领方向,先进激发力量。在“感动淄川”年度人物的带动下,在榜样精神的示范引领下,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区人民干事创业的激情,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答好“富强淄川”“美丽淄川”“幸福淄川”“实干淄川”精彩新篇章。

  2021“感动淄川”年度人物名单:

  1.点亮心灯,慈心护航,在梦想开始的地方注入希望与感动的爱心团体——区红十字手拉手社会公益援助中心。

  2.逆行而上,清雪除冰,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的服务团队——区城市扫雪除冰突击队。

  3.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生死营救的仁心医者——山东健康淄博医院医护团体。

  4.自强不息,为国出战,摘得中国首枚残奥会跆拳道奖牌的奥运小将——青岛市残疾人体育中心运动员李羽洁。

  5.拾金不昧,高风亮节,在寒冷冬日传递中华传统美德的古稀老人——洪山镇东工村村民张世兰。

  6.发展不停,精进不止,建立互联新生态的破局产业变革的先行者——齐鲁云商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龙。

  7.心中有民,脚下有路,用敬业奉献照亮乡村振兴路的村书记——太河镇东东峪村书记、主任朱全祥。

  8.饮水思源,反哺家乡,为乡亲们打工的女书记——太河镇下端士村书记、主任肖玉爱。

  9.仗义执言,扶弱扬善,维护法律权威的人民好律师——山东鲁川律师事务所主任谢红兵。

  10.担当尽责,闻令而动,用奉献与智慧护卫一方平安的人民警察——淄川公安分局治安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张天东。

  11.退伍不退志,创业不忘本,以赤子情怀拥军优属的退役军人——淄博四海爆破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增。

  12.踏入雪域高原,桃李满天下,打造日喀则市神奇班级的人民教师——淄川中学化学教师孙学安。

  13.二十五年热心公益,无私奉献,以善之源付年年的志愿者——淄博星辰供水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