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两会”大家谈|科教创新赋能:充分激发大学城园区优势 助力驻淄高校毕业生留淄力度——淄博市政协委员、山东怡然园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雪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2-20 14:43:57


  大学城,是指因高等教育聚合而成的城镇居住点,是产学研相结合,可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力为主要功能的园区。淄博大学城园区范围内,坐落着淄博职业学院、齐鲁医药学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体育运动学院、山东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在建)、淄博市委党校等多所大专院校,是淄博市大学生和年轻人最聚集、也是最具活力的片区。如何发挥淄博大学城园区在我市人才招引中的作用,尽最大力度提高大学城园区毕业生留淄率,是一个值得推进的工作点。对此,淄博市政协委员、山东怡然园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雪雁建议,充分激发大学城园区优势,助力驻淄高校毕业生留淄力度。

  深化科教创新赋能,加强淄博大学城园区软实力建设力度。潘雪雁建议,淄博大学城园区充分挖掘驻地各高校优势特色,通过组织大学生科技创新创意大赛、创业大赛、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等多种形式的创意创业大赛,让驻地大学生有充分展示自身特长和能力的舞台。

  “如果将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时间控制在每年的10月份左右,这样就可以蹭到我市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的热度,可以起到一定的放大效应,让更多企业了解淄博大学城园区的学生,为大学生留淄就业打下基础。”潘雪雁认为。

  深化科教创新赋能,打造淄博大学城独特的文化名片。潘雪雁认为,随着文化节内容的逐步完善和特色定位形成,将提高驻淄各高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驻淄高校毕业生留淄发挥一定的促进作用。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