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两会”大家谈|城市平台赋能:进一步优化“1元公交游景点”活动——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严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2-20 14:50:02


  2021年5-10月的周末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淄博市开展了“1元公交游景点”活动,涉及定制公交旅游专线13条,覆盖热门景点15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由于“1元公交游景点”活动未完全覆盖旅游旺季,投入车辆偏少,针对这些问题,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严旭建议,加大“1元公交游景点”活动的宣传力度,延长运营周期。

  深化城市平台赋能,为打造便利交通链,形成“组群式、网络化、生态型”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严旭建议加大“1元公交游景点”活动的宣传力度。采取对老年人、大学生等群体进行重点宣传以及与“齐惠游”旅游年卡联合宣传等方式提高活动的知晓率。

  延长运营周期,优化发车班次。“结合淄博市旅游旺季的特点,将运营的周期延伸到4-11月。根据2021年的运营数据合理增加运营车辆,提高游客的乘坐舒适度和安全系数。调整发车时间,探索将短距离专线改为半日游,上下午循环发车,将长距离专线的返程时间进一步延后,增加游客的游览时间。”严旭说。

  深化城市平台赋能,在优化市民出行的同时,扩大红色文化在我市的影响力、感染力。严旭建议,进一步丰富定制专线内涵,提升定制专线的效能,增加单一线路串联景点的数量,为游客提供更好地出行体验。将焦裕禄纪念馆、马鞍山景区等红色景点纳入专线覆盖范围,扩大红色文化在淄博市的影响力、感染力。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