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置办上家具,就可以拎包入住了 淄博火车站北广场片区置换南广场房源开始现场确认交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2-23 09:07:39


  2月21日一早,淄博张店车站街道安乐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内,火车站北广场片区房源置换拆迁户前来核算交易明细。

  “昨天验房,今天交钱,明天领钥匙,我高兴得一晚上没睡着觉!”2月21日一早,淄博火车站北广场拆迁居民刘玉祥老人核对交易明细后,急匆匆跟老伴到银行付款,待明天领到钥匙就可早早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

  21日上午,淄博火车站北广场片区参与火车站南广场房源置换居民房屋交易明细现场确认登记,在安乐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现场来自车站街道和湖田街道片区的拆迁户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地进行房屋价格明细确认,核实无误之后到银行付款,2月22日便可领到新房钥匙。此次现场确认将持续3天时间。

  75岁的刘玉祥老人以前住在天晓小区,房屋套内面积仅有48平方米,屋内狭小局促,冬冷夏热,小区环境脏乱差,一直期盼拆迁住上新房,这次赶上了淄博火车站北广场改造项目,小区纳入了拆迁范围。考虑到年纪大而且还迁要在三年以后,便跟老伴商议置换火车站南广场房源,他们选择了锦园小区建筑面积为91平方的现房。

  交易明细确认登记现场,工作人员仔细核算之后,老人仅需要再交8万余元,就可早日住上新房。

  “昨天我跟老伴就去验房了,房屋进行了简单装修,只需要置办上家具,便可以拎包入住!”说起即将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刘玉祥跟老伴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房源置换,满足了淄博火车站北广场片区拆迁户的不同需求。湖田街道片区动迁户庞女士家里前几年刚刚划入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置换了锦园小区的房子,这次淄博火车站北广场改造,她父亲跟公公的老房子均列入了拆迁范围,两位老人一致选择置换南广场片区房源,而且选在了同一小区的同一栋楼上。“这样三家距离都非常近,既方便两家老人帮忙照看孩子,也方便我们将来照顾两家老人。”距离拉近让生活更方便,庞女士格外满意。

  淄博火车站北广场片区曾是淄博市的繁华区域,随着时代的发展,房屋结构老旧,配套基础设施不全,居民生活品质难以保障,这些问题成为提升城市能级、改善城市形象亟待解决的“突破口”。火车站北广场改造项目自2021年9月份正式启动以来,便获得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火车站北广场片区拆迁过程中通过摸底调查了解到部分拆迁居民有现房还迁需求,淄博张店车站街道、湖田街道在市区两级支持下通过组织居民现场参观及补充协议签订,共有104户居民在实地参观火车站南广场还迁小区后选择火车站南广场现房还迁。

  从2021年11月17日淄博火车站北广场集中签约,到2022年2月21日置换南广场房源现场确认后交房,仅仅三个多月的时间,就让拆迁户实现了住上新房子的愿望,这样的“淄博速度”令拆迁户拍手称赞。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徐晓会 通讯员 王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