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仅半月时间就已放款过亿 淄博小微企业喜获“春风齐鑫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2-24 08:37:5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23日讯(记者 李振兴 通讯员 付春华) 春节后,无法提供有效抵押质押物但正常经营的小微企业收获了“一波惊喜”,一笔贷款成为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爬坡升级”的“及时雨”。记者了解到,这是淄博推出的“春风齐鑫贷”。据悉,仅半个月时间,这项贷款已累计发放79笔,金额1.16亿元。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财政局获悉,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淄博市财政局、淄博市工信局牵头组织齐商银行及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润担保”)共同研究制定《淄博市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春风行动实施方案》,重点面向无法提供有效抵押质押物但正常经营的小微企业,开展“春风行动”,提供5万元至500万元、无抵押无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春风齐鑫贷”。截至2月22日,“春风齐鑫贷”已精准对接意向企业700户,审批通过112笔、金额1.95亿元,累计投放79笔、金额1.16亿元。

  “春风行动”以来,淄博市财政局、淄博市工信局会同齐商银行、鑫润担保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春风齐鑫贷”准入门槛低、担保零费率、风险有补偿、线上操作简单,特别是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哪吒类企业定价的一年期LPR的优惠利率支持,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了高质量、低成本的融资渠道;充分提供高效服务,通过构建财政、银行、担保联动体系,打造全流程“线上”平台,真正做到了定位准、操作易、审批快,为企业提供了优质服务。

  淄博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淄博市财政局将会同淄博市工信局、齐商银行、鑫润担保积极从提质扩面上下功夫,继续扩大营销范围,加快业务投放速度,最大限度满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真正为广大小微企业送上金融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