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下月将组织训练营创新讲堂等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2-28 08:39:01


  “创业齐都·乐业淄博”创业服务月活动即将开启

  创业服务月主要活动安排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27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邢善伟) 创业训练营活动,乡村振兴讲堂直播专场……3月起,淄博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创业服务月专项活动,集中宣传创业扶持政策,开展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淄博市“创业齐都·乐业淄博”行动方案(2021—2023年)》,突出创业引领,着力打造良好的创业生态和就业环境,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于3月在淄博市范围组织开展创业服务月专项活动,集中宣传创业扶持政策,开展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创业齐都·乐业淄博”,服务对象主要是有创业意愿的创业者、初创小微企业法人代表、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大学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市级及以上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创业园区在孵企业、往届创业创客大赛获奖企业和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者、“淄博创客联盟”成员等。

  届时,创业服务月专项活动将坚持推进“无形认证”“政策找人”模式,发放创业补贴。向上年度符合创业补贴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送创业政策。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创业大(云)讲堂、创业交流座谈会、创业论坛等活动。在创业典型方面,选树创业人物,加强创业引导,宣传创业企业发展历程和创业者人物事迹,培育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和优秀创业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