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记者居家日记丨一夜之间小区封了 居民有序配合隔离

来源:鲁中网

2022-03-13 21:03:00


  鲁中网记者 王钰程

  我所居住的小区不大,总共约40位业主。3月10日起,小区物业开始每日在楼道、停车处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隔离的消息还是让不少人感到震惊,小区里住的大多是张店周村两地来回跑的,疫情突发,很多业主被卡在了家外,我的父母就在其中。

  在小区业主群聊记录中,部分业主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回家。

  在张周路和新村路连接口,医护人员已到现场,即将对该处进行消毒,并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张周路和新村路连接口,已经拉起绿皮栅栏,道路被封闭。

  3月10日14点,小区物业通知进行集中核酸检测,当日气温26度,太阳很大,小区业主们带上身份证,按照间隔一米的距离,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并于当日15时30分许,检测完毕。

  小区门前业主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顺利结束。

  想到解封还不知道是何时,趁着核酸检测的间隙,我来到了小区门外,抓紧买了点食品。来到一家超市,买食品的人不少,很多市民正在囤积方便面、蔬菜,我也买了点水果、蔬菜以及面条。出了北涯庄超市,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已经拉起警戒带,拦截非小区内的居民。“现在除了北涯庄的,其他任何人,都不能进来,走路也不行,那些附近其他村的,想从这里借道回家,更不行。”北涯庄工作人员徐志告诉我。

  北涯庄工作人员正在对外来人员进行劝导。

  北涯庄工作人员正在对外来人员进行拦截。

  采购完回到家已经18点,由于小区不大,街坊邻居彼此间相处都比较融洽,知道我一个人被封闭在了家,隔壁的岳大哥当晚就拨通了我的电话,跟我说,有啥事赶紧说,没吃的我给你拿,不会做饭我教你。

  紧张的疫情之下,小区物业群里的朋友们也在互相转发各种有趣的视频,让大家在此环境下轻松乐呵一下,保持平常心。“不能太紧张,保持平常心,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配合好小区就行。”邻居邓阿姨跟我说。

  由于解封不知何时,针对物资问题,小区物业迅速联系了北涯庄相关工作人员,并确定将于隔日,进行生活物资配送,确保大家正常生活。

  在业主群里,业委会主任通知大家即将会配送生活物资。

  晚上11点30分,物业群再次传来消息,针对下午未能参与核酸检测的业主,要求业主迅速到北涯庄进行核酸检测。我了解到,原来这几个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正是下午在我们小区的那几位,他们从14点,一直坚持到现在。

  当日23时30分,工作人员还在坚守岗位,为北涯庄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当日23时30分,工作人员还在坚守岗位,为北涯庄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以来,我从未体验过被隔离的感觉,听着青岛的朋友讲述被隔离的情况,心里分外紧张。而这次,也将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次经历。希望所有淄博人能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在大家努力下,一定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