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博山公安在行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3-14 11:05:06


  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博山公安分局及时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全警投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数据查控,精准排查,遏制疫情传播是博山公安分局24小时不间断的一项日常工作,“早一分排查,减少十分隐患”,全体民警、辅警开启了白加黑的连续作战模式,分秒必争,做好电话随访工作,每人每天拨打近200个电话,及时掌握疫情重点地区来博人员的信息,降低扩散风险。同时,对海量数据开展精准研判,第一时间对流调人员开展精准排查,为防疫部门提供数据支撑。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隔”,为确保全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全区各派出所抽调警力,全力配合做好辖区各个核酸检测点的治安巡查和秩序维护工作,执勤民警、辅警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护,对市民进行安全提醒喊话,对急需帮助的市民,公安民警及时联系医疗工作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在博山区两处高速公路出入口实行24小时全天候执勤,公安分局与卫健、交通、交警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入口防控、数据查控和社会管控等工作,对涉疫重点地区的车辆开展劝返,对发现需要集中隔离人员,采取果断措施,予以隔离,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