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医院:如果需要,我上!

来源:鲁中网

2022-03-14 11:07:34


  鲁中网淄博3月13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包慧明 孙喆 国涛)日前,淄川区医院党委院部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了紧急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全体共青团员、全体工作人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往直前。当天下午全院九百余名职工纷纷写出请战书,积极报名自愿要求加入到抗疫第一线。

  “当前淄博疫情加剧,作为一名儿科医生,此刻我就是战士。无论生死,不计报酬,报名参加抗疫第一线。本人郑重承诺:若有需要,我愿先冲锋上前,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儿科董金凤在请战书上写到。

  康复医学科王亮在报名请战现场,她说:“领导同志,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此向党组织报告:我已整装待命,无论何时用我,时刻准备着!”康复医学科吴华,刘桂明,刘军,金鑫, 马程程,蒲梓萌,韩斌,唐天德,丌立鹏,范晓燕,孙霞,陈锦萍,乔丽宁,他们用同样的声音,向院党委、院部请战。王辰,因为值班脱离不开,之后又特地跑来,申请参战。她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抗击疫情战斗,怎能没有我呢。”

  妇产科王梅说,作为一名党员、中层干部咱们本就是医院抗疫的中坚,哪有不冲锋在前的道理,参战,我一定要参战!门诊部唐其红说:“我已告诉家里,今晚就可能不回来,随时可能上一线。”

  “问我害不害怕?我没有想过,现在心里装着的只有干好院感防控工作。就是静下来时,也是想想工作上还有没有疏漏。其他的,真来不及想。”院感科张琦说。刚刚从城南隔离点值守回来的院办小谭,再次报名。他说:“工作上我有经验。在城南,一是想着病人,一是想着规范。工作当前,没有时间,也没有条件让你还想什么害怕或其他的私心杂念。”

  “如果祖国需要,我将再次出战!”2020年驰援武汉的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刘俊坚定的表示。在心内科,一位年轻的实习护士在留言墙上,认认真真的写到“抗疫有我 有我必胜”并庄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张玉萍。

  在应急办,安全办,在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不管是行管后勤,还是临床一线,全院共产党员、全院共青团员、全院干部职工都做出了掷地有声的回答“如果需要,我上!”这就是淄川区医院医务工作者们的誓言。这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春风里传得很远很远,我好像看到了《英雄儿女》中的王成,手拿爆破筒,冲向敌人中间。我好像听到《为了谁》那首歌一直绕萦在耳边。

  时刻准备着!强烈要求申请参战。这是两天来我看到的真实场景和写照。我们的民族从古以来有舍身求法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埋头苦干的人,还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的行为值得我们敬佩,此乃民族之担当,中国之脊梁。疫情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淄川区医院九百余名医务工作者已经待发整装。请原谅我无法一一列出他们的名字,请记住吧这些战士——淄川区医院的白衣英雄们,这个时代最值得尊重和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