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区发布关于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来源:智慧周村

2022-03-14 12:44:55


  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质量,坚决阻断本次疫情扩散蔓延,周村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全区实行人员静止、居家静止、原地静止、原岗位静止,为最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条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坚决做到不出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除从事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人员、与疫情保障及必要民生相关工作的人员凭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行证出入外,其他居民一律居家静止。对拒不执行相关规定,擅自出入的,依法依规给予处罚。

  二、加大巡查督导力度。组建区督导工作组,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全天候巡查,对街面上没有静止的人员、车辆,逐一进行倒查,每人每车都要有说法,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倒查。

  三、支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服从所在村、社区的统一安排,严格遵守秩序、规范佩戴口罩,依次有序接受核酸检测,排队时保持1米间距,采样时保持3米间距。拒不配合核酸检测或者扰乱检测秩序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四、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传播的截图、视频、音频等非官方信息,做到不转发、不评论。对明知是虚假信息而故意发布、传播的,依法追究发布人、转发人法律责任。

  静止期间的生活必需品、就医用药等需求,请及时与所在镇(街道)、村和小区联系,工作人员将全力为您做好服务保障,感谢您的理解、支持、配合。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周村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