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红火炬”照耀高新区 财金干部争当防疫先锋

来源:鲁中网

2022-03-14 13:11:00


  鲁中网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盛利 王倩)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新一轮疫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高新区广大机关干部闻风而动。每天,都会有无数个志愿者迎着火炬广场上那盏巨大的鲜红火炬,撇家舍业,纷纷走上防疫一线,冲锋陷阵,勇敢向前,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奏响了一曲雄壮的记入史册的奋斗乐章。

  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结算中心主任罗勍家就住在高新区,在统一集结的头天晚上,按要求完全可以第二天到达单位,但是他担心第二天早上小区封闭管理出不来。于是,他凌晨一点钟就从家里赶到了单位,时刻听从组织召唤。

  3月12日,财政金融局疫情防控预备队队员王铸正身负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加班加点完成工作后,又立即奔赴防疫一线,坚守在万杰路社区火炬广场检测点。从凌晨开始,到黑夜降临,连续工作了12个小时,一直仔细耐心地为居民登记信息。尽管他嗓子喊哑了,但是仍继续坚持提醒居民要有序排队,不要扎堆,保护好自己。同时针对那些不方便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老人和孩子,组织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最大限度地为居民提供便利,确保每一名群众都能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财政金融局财管科科长孙骞,在高新区疫情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负责协调防疫工作的经费保障,积极与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经发局等部门对接,并联系财金局内相关科室拨付资金,确保疫情防控经费及时落实到位。

  该局职工张晋筠与丈夫耿现保是高新区管委会“双职工”,他们将两个年幼的孩子留给家中老人照料,其中一个仅有1岁多,夫妻二人断然奔赴防疫一线,义无反顾地做好每一项志愿服务。该局职工吕圆圆,去年因摔跤造成肋骨骨折,不顾身体不适,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遵照社区安排,积极做好人员疏导等工作。该局职工赵文处处为他人着想,当考虑到科室内其他年轻同事家中孩子都比较小,或者处于哺乳期,便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她所在的防控点居民较多,加之遇上天气恶劣,身体明显不适,但是她咬牙坚持,自始至终坚守在岗位上。

  发生在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的防疫故事数不胜数。正是有了这些财金干部的真诚奉献,高新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才有了安全保障,他们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红火炬”又增添了新的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