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助力疫情防控 淄川工会在行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3-14 16:21:00


  鲁中网淄博3月14日讯 (记者 车金 通讯员 张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要求,淄川区总工会紧急行动、积极动员、及时安排,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工会担当、展现工会作为、贡献工会力量。

  3月10日,根据淄川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工作安排,淄川区总工会连夜组建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队长的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伍,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准备。3月11日上午,召开工作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纪律,对做好下沉一线工作进行动员。3月12日上午,淄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朱淑丽同志带队到“双报到”公义社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等有关工作准备情况及工作中存在困难,为下一步对接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准备。

  淄川区总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爱工惠等平台,第一时间制发《淄川区总工会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倡议书》,倡议全区各基层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劳模工匠和职工群众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极投身到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工会优势,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科学防疫,健康文明生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加强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利用新媒体传播权威信息,编发《防疫科普》、《防疫小贴士》等信息,让广大职工知晓最新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筑牢意识形态舆论阵地。

  3月13日,淄川区总工会12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由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队分组迅速下沉一线,到“双报到”社区与工作人员并肩作战,补充社区防控力量,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连日来,区总工会志愿队伍听从社区现场指挥,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居民登记核酸检测信息、现场秩序维持、执勤值守等工作,截止当日晚九点,累计协助社区完成2600余人核酸检测工作,有效缓解社区管理压力,展现工会党员干部及职工的大局意识,彰显关键时候工会干部站得出、靠得住、顶得上的责任担当。淄川区总工会将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任务,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在一线,实干淄川”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