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税务蓝”化身“抗疫红” 淄川税务闻令而动 凝心聚力战疫情

来源:鲁中网

2022-03-14 16:21:00


  鲁中网淄博 3月14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李晓梦 李金利)“税务蓝”化身“抗疫红”。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淄川区税务局深入贯彻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都要抓、都要硬,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防疫战疫一线。

  “我愿意参加!”“+1”“我报名,我是党员,责无旁贷”……近日,淄博市突发本土疫情,在淄川区税务局工作交流群里,一场特殊的报名正在接力,1个、2个、3个...短短十几分钟,60多名党员便发出了参加志愿服务的申请。截止目前,淄川区税务局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144人,分6组轮流到社区协助开展工作,坚守防疫一线。3月13日,淄川区发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公告,淄川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要负责人带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淄川区山水缘核酸采样点协助采样1500余人次。“为家园而战,为人民而战,我们使命光荣!”淄川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秦煜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税务铁军精神,让群众们看到党组织的坚强有力领导。

  “请大家不要急,打开‘健康淄博’二维码按序排队,注意保持一米间隔”“请提前打开手机登录‘健康淄博公众号’录入信息”……只见在检测引导岗的税务党员志愿者陶金轩,手持二维码,耐心为市民讲解核酸检测流程,引导市民提前录入“健康淄博”大规模检测二维码信息以提升检测速度。由于大规模核酸检测时间紧、覆盖面广,到达指定核酸检测点后,身穿红色马甲的税务党员志愿者们迅速进入角色,分工协作,在秩序维护岗、入场测温岗、轮候分流岗、检测引导岗、应急后勤岗等多个岗位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以实际行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除了本次第一批线下支援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外,该局还组织业务骨干成立“线上管家”税费服务支持保障团队,及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疫情期间办税缴费难题,全力保障办税缴费业务的正常开展。负责重点工作总调度的淄川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王见博表示,“一手抓抗疫不放松,一手抓服务不断档,关键时期我们会用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保驾护航。

  “线上管家”通过远程辅导纳税人绑定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向纳税人提供移动化、多元化的服务。将税博士、纳税人学堂、我的消息、税企直通车、问答社区、预约办税等功能一体集成,打通交流不畅、指导不便、线下不便的症结,真正实现政策第一时间送达、服务第一时间跟进、企业第一时间享惠。“特殊时期,看到税务局发的信息,在家办公心里踏实多了,相信我们很快就会胜利!”接受工作人员辅导后的刘女士在电话中高兴地说道。

  淄川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秦煜表示,“作为税务部门,我们竭尽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接下来,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税收主业工作,用坚定的声音传递信心,用有力的行动助力抗疫!”抗击疫情彰显初心使命,防控一线更见税务担当。淄川税务人将继续扛牢责任,义无反顾,勇毅前行,把党旗牢牢扎在疫情防控斗争和志愿服务的第一线,齐心协力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守护淄川、守护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