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773天,他们把“党员岗”站成一面旗帜!

来源:淄博日报

2022-03-14 21:47:00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配合体温检测”、“请戴好口罩,并保持1米线”……3月13日上午,淄博市市立医院“党员先锋岗”执勤党员王瑞才、乔晓丽,一边向往来患者做着防疫提醒,一边顺手帮一位老人把轮椅推上斜坡。从2020年1月30日起设,这个岗位在全院9个党支部238名党员的轮值下,已坚守了773天,成为基层防疫阵线上最亮丽的一抹党员红。

  时间回溯到2020年1月30日,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带头作用,淄博市市立医院在急诊连廊口、外科楼大厅、康复楼大厅增设了三个预检分诊点,由院内党支部党员负责值岗,细致排查人员流动、发热等异常情况,引导患者及家属遵守防疫规定,同时利用一切有利时机开展防疫宣传,生动地诠释了“哪里有需要,党员干部就冲到哪!”淄博日报翌日在头版对此事迹进行了报道。

  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医院结合实际需求,将三个党员岗并为一个,设在位于院内“咽喉要道”的长廊中。全院238名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2人一组轮番值岗,平均每个月轮值一遍,从早晨7点到晚上6点,从最初的疫情攻坚战到后续的常态化防控,再到当前的动态清零,这一站,就已是770多天。长廊由于结构特殊,无法装备暖气和空调,冬天寒风刺骨,夏天热浪蒸腾、蚊虫叮咬,但没有一个党员叫苦喊累。“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防疫指令一天不撤,党员岗就一天不撤。这是医院的一面旗,也是医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决心。”采访中,医院党委书记荣敦田向记者表示。

  岗在这里,精神就在这里!岗站在职工眼里,也站在群众心里!料峭春寒中,迎风挺立770多天的“党员先锋岗”,就是最温暖坚定的战疫信念!

  来源:淄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