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路有我 用药不愁——宏仁堂开展“送药上门”服务暖人心

来源:鲁中网

2022-03-14 21:47:01


  鲁中网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王明光)3月13日一早,在宏仁堂王府井总店会员服务中心,咨询购药送药服务的电话此起彼伏。领到药品后迅速出发的宏仁堂“大白”们,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也许你看不清她们每个人的面容,护面罩,隔离衣的背后,她们都有个共同的名字——“宏仁堂人”。

  眼瞅着治疗心脑血管功能的药品不太够,家住张店建业花园小区的居民张女士心里有点发慌。“我们遵守防控要求居家不出门,可是药又必须吃,怎么办呢?”3月13日,就在张女士发愁的时候,朋友告诉她可以通过电话向宏仁堂医药连锁请求帮助。

  近来疫情复杂变化,自3月12日淄博按下了暂停键后,小区封闭,店铺歇业,全员居家防控进行核酸检测,一时间整个城市安静了下来。而健康无小事,生命安全最重要,为进一步保障居家市民的用药需求,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响应政府号召,药店不关门,同时为了方便百姓、服务民生、开通 “送药上门”服务。

  “今天上门送药的小区比较分散,有铁路王舍小区,健康街,博大花园,世纪花园,荷香园,瑞丰苑……以及黄芪颗粒,甘精胰岛素等心脑血管,中草药,提高免疫力,消杀类居多。只要是社区居民打电话有用药需求,我们都尽量配送上门。”宏仁堂店长郭丽丽介绍,根据要求,店内不售卖“四类”药品,目前市民多购买消杀类防疫物品、心脑血管类药品等,库存充足。另外,市民若有需要,郭丽丽表示门店也能提供中药代煎服务。

  虽说上门送药是一个小小的举动,这一幕幕群众看在眼里,却也记在了心里,这也真正体现了“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群众的赞誉,将激励全体宏仁堂员工在本职岗位上更加努力,为广大居民健康保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疫情当前,宏仁堂一如既往秉承“帮助患者解除病痛”的核心理念,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