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无情 “警”有爱 高新区交警热心救助迷路老人

来源:鲁中网

2022-03-18 15:08:00


  鲁中网淄博3月18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王紫颖)3月17日10时,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新区大队机动队中队长刘铁,在鲁山大道北岭路口检查点开展防疫执勤时,发现一位60多岁的老人衣着单薄,穿着棉拖鞋在岗前徘徊,刘铁发现老人行迹异常便上前询问。

  “当时老人言语表达不是很清楚,只能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家属电话不清楚。”刘铁说,当天降温又逢疫情防控,因不知老人确切轨迹,就暂时将老人安置在即保暖又符合防疫要求的位置休息,并迅速联系了交警大队、公安分局汇报说明了此问题。

  高新区交警大队迅速通过市局大数据融合平台、分局轨迹查询,最终确认老人姓名为宋某,家人均住桓台县起凤镇西四村,宋某3月13日从张店火车站临时居住地出发准备步行回家,到达高新区时迷路。经查,宋某暂无密接及次密接疫情风险。

  刘铁在掌握宋某的详细信息后,为宋某送上了棉衣、热饭和热水,并帮他穿上防护服,同时迅速联系上了宋某的家人,安抚好宋某的情绪。因桓台县起凤镇现在属于封控区,宋某的家人在取得联系后表示无法前来接老人。得知这一情况后,刘铁多方协调公安分局、交通局、防疫部门等单位,制定合适的移送、转递、安置方案,最终将宋某送至高新区高铁北站临时安置点,确保其在疫情封控期间能够有饭吃、有处住、能避寒、能防疫。

  宋某在看到自己在疫情期间还能有地方住,也不会再挨冻挨饿,对刘铁中队长及各单位的协作救助举动连声表示感谢。刘铁叮嘱宋某在安置点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注意身体,好好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返回桓台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