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孩子发烧急需送医 淄川交警援手相助

来源:鲁中网

2022-03-18 15:08:00


  鲁中网淄博3月18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张天舒)“救救我孩子吧,一直发高烧,帮我们送去医院吧。”3月17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淄川大队昆仑中队民辅警,在张博路泰山瓷业路口执行疫情封控的劝导工作中,遇到一位年轻的母亲背着孩子向交警求助。

  就在此时,一辆120救护车沿张博路由北往南驶来,执勤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得知这辆救护车是返程回西河镇卫生院的,民警向车上的医护人员说明情况后,救护车将高烧的孩子送到了淄川区医院进行就诊。

  当日18时许,当昆仑中队执勤民警巡逻至张博路与七里新村南路口时,远远看到还是那位母亲背着孩子往回走。执勤民警驱车上前询问情况,原来孩子是因为急性扁桃体炎导致发高烧,大夫嘱咐可以回家吃药静养。得知情况后,民警驾车将母子二人送回到了4公里外的村口,并联系当地疫情防控人员,前来接这对母子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