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践行党员初心 淄博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鲁中网

2022-03-19 15:53:30


  鲁中网淄博3月19日讯(记者 夏彬)日前,面对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艰巨的防控任务,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动员号召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所居住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按照所在社区需求,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物资配送、联防联控等工作。

  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局党组关于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部署,党员干部持续在各自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已有20余人投身于志愿服务中来。有的同志按照执勤工作安排,凌晨3点到达执勤点执勤,有的同志凌晨5点集结完毕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有的同志协助医护人员维持核酸采样秩序及登记等工作,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以实际行动展示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精神,为社区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胡冰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闻令而动、挺身而出,默默坚守,勇敢担当,在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同时,积极动员家庭成员一起加入到社区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将党员干部的奉献担当展现的淋漓尽致,为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巾帼力量。

  市科技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傅作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居住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由于社区工作人员不足,3月12日,他主动到社区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每天主动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物资配送、维护秩序、值班执勤等工作,平均每天搬运生活物资500多件。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主动组织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参战,义无反顾地奋斗在防疫前沿。

  3月16日,淄博市科技发展中心副科长吴洋积极参与所在社区——颐丰花园颐臻园的核酸检测录入工作,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参,从上午五点至十一点,合计录入700余人次,同时参与分发物资、站岗执勤、应急救援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党员责任。

  市科技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开展人员排查、物资配送及在小区门口值勤坚守等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用行动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居民抗击疫情增添了一份助力,为保障社区健康安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接下来的日子里,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市科技局的党员干部将继续深入一线、冲锋在前,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