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交警:全员战“疫” 不胜不休

来源:鲁中网

2022-03-19 17:32:30


  鲁中网淄博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刘韶卿

  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扎紧“入区”关卡,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博山交警大队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坚持同频共振、以上率下,全员战疫、不胜不休,全面吹响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号”。

  筑堡垒,聚力量,支部守土尽责

  接疫情防范通知后,博山交警大队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全域范围内实行道路封控,在博山中心路卡口、博山大观园卡口、博山白塔卡口、博山北高速路卡口设立4处24小时检查点,每个检查点交警4人,治安4人,交通4人,卫健2人,实行四班四运转,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管控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4处卡口建立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大队党总支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每天到各疫情防控检查站督导执勤工作,加强工作调度,及时发声指导,掌握疫情防控情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举措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无情,警民有爱,畅通民生救援

  博山交警时刻将群众的需求装在心里,面对困难中的群众,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月16日,大队接到一位市民的诉求电话,因卵巢癌需要到淄博中心医院对面的国药关爱大药房购买尼拉帕利抗肿瘤药品,这种药品只有张店这家药店出售,现因疫情封闭管理,无法外出买药。得知情况后,大队联系了张店有关门部,了解到国药关爱大药店因疫情原因将在17号停止营业,并将此消息告知这位业主,最后在药店关闭之前通过协调联系全市交通管控组,帮助这位市民购买到此药品。

  疫情期间,为方便群众购物、购药等生活需求,大队辅警在交安委基层网络交流群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和渠道。3月17日,辖区居民李先生向交警求助,称其家人因患有肺动脉高压及心脏病等,现在源泉镇中心医院进行治疗,需要到市中心医院购买安力生坦药物进行服用,因疫情防控措施无法前往购买,一旦停药会危及生命。大队即刻协调区交通管控组,将其家里剩余的药物送到医院,又联系了市交通管控组,帮助李先生去市中心医院购买了此药。

  交流群内广泛征求社情民意,通过上门服务、“点对点”办理等为群众办理通行证、送药上门、帮扶独居老人。此外,在疫情防控执勤过程中,大队民警多次接到群众求助,帮助骨折男孩及时就医,护送急症幼儿火速就诊,救助老人安全回家等一件件为民实事,在群众心中树立起了博山交警的 “平安守护者”形象。

  服务保障,宣传引导,守护“疫”路平安

  为保障防疫、生产、生活、应急物资运输的顺畅通行,大队与交通运输、商务局、工信局等部门开展联合办公,及时办理通行证422份,保障车辆进出城区渠道畅通,并引导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等网上渠道处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为保障各疫情防护工作顺利进行,大队及时为执勤人员配发防护服、口罩、手套、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5万余件。在每次执勤前都必须实行岗前检查提醒制度,检查是否佩戴防护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并提醒民辅警注意遵守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范。截至目前,大队在岗人员381人已完成三轮核酸检测且体温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