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线温情|职工母子“重逢”在战疫一线

来源:智慧周村

2022-03-20 16:07:34


  3月8日,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在全区打响。白天空旷的街道上、深夜小区闪亮的灯光下,一直都有着一群守望者,他们身穿红马甲或防护服,责重山岳,逆向而行,身体力行地诠释着“最美周村人”的使命与担当。而在这群 “最美周村人”中,有一对母子重逢在辖区核酸检测现场,儿子姚海洋来自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他的母亲王建东是原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退休的职工,现在是大街街道元宝湾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

  母子两人在面对疫情时,毅然决然把集体的利益和他人的安全放在首位,不顾劳累第一时间共同站在了抗疫第一线。身为公司保卫部副经理的姚海洋准备好日常生活用品,最早一批“冲”到企业,随时听从公司的安排,担起了厂区的值班驻守任务。

  去时无畏 战疫无悔

  姚海洋自从到达办公室就再也没回过家,每天都驻守在单位。本就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他,每天都睡在不舒服的床上,但却没有喊过一声苦,没有皱过一次眉。姚海洋铭记着一点:企业就是自己的家,咱得好好守着它。周村更是他所热爱的家乡,为了它早日恢复健康,那就必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有子如此,其母必善。姚海洋的母亲在这时,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她每天都在社区内配合着工作人员值班站岗、维持秩序,不管是刮风下雨,老人家都一如既往地尽职尽责。她偶尔也会想念自己的儿子,但这十余天以来,姚海洋的母亲更多念叨的是:“我多干点活没事,累点也没啥,就是希望咱周村赶紧好起来!这是所有人心怀的愿景。”

  在周村这片热土上,有着太多像姚海洋母子这样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普通群众,我们无法看清他们的面容,但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和嘶哑的声音是这个春天最温暖的记忆。

  (作者:崔鑫昌 编辑:杨童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