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评丨“齐”心战疫的信心从何而来?

来源:鲁中网

2022-03-20 22:01:47


  鲁中网评论员 张琦

  疫情未散,春已过半。许多人会问,还有多久我们这座城才能按下“播放键”,恢复往日的活力与生机。好像没人敢断言确切时间,但每个人都知道,这不会太远。这场战“疫”固然艰苦,却凝聚起了470万淄博人民的磅礴力量,让我们笃定了必胜的信心。

  连续十多天疫情通报,在春分这天,我们等来一个好消息。根据通报,2022年3月19日0时至24时,淄博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为0。更令人欣慰的是,20日已有10名患者(2名轻型、8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管理,转入定点医院康复医学观察区域,如果一切顺利,他们很快就会回到温暖的家中。

  我们相信,疫霾总会散去,曙光就在前方,“春天”已在来的路上。

  此刻,我们的信心,来源于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此轮疫情发生后,全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严抓实抓细流调溯源、隔离治疗、重点区域管控等各项工作,强化核酸采样、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各类专业力量,并第一时间调度力量紧急驰援,分配至疫情防控一线。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对市场供求的影响,统筹做好医疗资源配置和生活保障供应,维持好正常秩序。

  此刻,我们的信心,来源于迎难而上的担当和勇气。城静下来了,车停起来了,人也停驻了脚步,但有些人却选择在疫情之下逆行而上。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了全市党员干部、人民警察“我先上”的担当誓言,看到了全市医务人员“我愿意”的请战宣言,看到了红衣志愿者“我服务”的爱心奉献……虽然按下了“暂停键”,但这座城依然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而他们穿梭忙碌的身影也成为淄博最美的风景线。

  此刻,我们的信心,来源于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理解与支持,需要人人尽责、令行禁止。现在,每个人的每一份付出和努力,都是在为战胜疫情积累动力。本轮疫情发生后,淄博各区县陆续发布全员核酸检测的指令。不管是老人、青年还是学生,积极配合,严格遵守“一米线”要求,构筑起了全城动员、全民战“疫”的铜墙铁壁。同心同力、人民支持,这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我们相信,短暂的“暂停”是为了更好的“重启”,无论什么样的风雪,都无法阻挡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脚步。此刻,我们需要坚持、再坚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用每个人的奋斗“淄”态,擎起“博”疫成功的胜利旗帜。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赢得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