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4月9日起淄博市乘公交、进场站要扫“场所码”

来源:鲁中网

2022-04-08 17:09:00


  鲁中网淄博4月8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周继鹏)为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健康出行,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自4月9日零时起,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在所有公交场站、公交车上推行扫“场所码”通行政策。乘客在进入场站或乘坐公交车前须通过“爱山东APP”的“扫一扫”功能扫描“场所码”,经核验显示“绿码”后方可通行。

  据悉,淄博公交已按照要求将场所码张贴于所有公交车辆、场站及办公场所进出口醒目处,实现21个办公场所、11个经营场所、27个场站(停、发车场,外驻路队)、41个站务室、2265台公交车、37台教练车全覆盖。

  乘客在进入公交场站、乘坐公交车时,须通过“爱山东APP”扫描“场所码”,经核验后予以通行;对无法通过手机扫码的老人、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须展示个人码,由场所工作人员扫码核验后予以放行。若乘客拒不执行“场所码”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一律禁止乘车或进入场站。无理取闹者,将予以报警处置。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乘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乘车,做到进站上车主动扫码,淄博公交也将积极引导帮助乘客扫描“场所码”,持续加强公交车辆的消毒和通风,为市民乘客出行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