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2年“淄博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4-09 21:01:00


  鲁中网淄博4月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闵丽)近日,淄博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淄博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的通知》,继续在全社会开展2022年度“淄博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将在全市遴选出10名“淄博市最美科技工作者”,10名“淄博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奖。

  据了解,本次选树宣传活动由动员发动、组织推荐、遴选发布、宣传展示、深入学习等环节组成。突出基层一线,重点遴选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领域作出重要贡献、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卡脖子”瓶颈和国家安全挑战作出重要贡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经济科技融合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保障服务民生做出重要贡献、为科学普及、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通知强调,通过广泛发动深入挖掘,选树宣传一批爱党爱国、热心科创、科技惠民、把论文写在淄博大地、在科普淄博、科创淄博、智汇淄博建设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形成学习最美、对标最美、争当最美的良好氛围,凝聚科教创新赋能建设现代化新淄博的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