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定了!分批次复学!张店区发布最新通告!

来源:爱张店

2022-04-10 22:40:25


  最新消息!4月10日,张店区发布通告,4月13日(星期三)开始,分批次有序安排学校、幼儿园复学。

关于全区教育复学工作的通告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张店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序推进张店区教育复学工作,拟于4月13日(星期三)开始,分批次有序安排学校、幼儿园复学。现通告如下:

  一、复学时间安排

  4月13日(周三),高一、高二,初四年级学生复学。

  4月14日(周四),初一、初二、初三年级学生复学。

  4月15日(周五),各小学学生复学。

  4月18日(周一),各幼儿园幼儿复学。

  二、暂缓返校人员范围

  有以下情况的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幼儿暂不返校:学生、教职员工(含第三方服务人员)本人或共同生活居住人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居住区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的,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

  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暂不返校,待治愈后持诊断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凡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返校。

  三、核酸检测安排

  复学时需要提供中小学生、幼儿园幼儿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核酸检测时间:

  (1)4月13日复学的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和初四年级学生可在4月11日全天和12日上午11:30之前完成核酸检测;

  (2)4月14日复学的初一、初二、初三年级学生可在4月12日全天和13日上午11:30之前完成核酸检测;

  (3)4月15日复学的全区小学生可在4月13日全天和14日上午11:30之前完成核酸检测;

  (4)4月18日复学的全区幼儿园幼儿可在4月16日全天和17日上午11:30前完成核酸检测。

  2.鉴于全区12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承担全区群众的核酸检测愿检尽检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进一步细化了每个时间段中相应年级的检测时间(见附件1),在该建议时间段,相应年级的线上教学暂停,为学生留出了检测时间。在建议时间段,学生可在全区12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见附件2)就近、错峰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为更好地方便学生核酸检测,全区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实行错时服务。

  附件:1.张店区教育复学工作日程安排表

  2.张店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览表

  张店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0日

附件1:张店区教育复学工作日程安排表

张店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览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