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惠及2.4万户居民 博山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4-11 08:58:5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9日讯 (记者 王莉莉)近日,在博山区赵家后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有的工人正在楼顶上做防水,有的工人正在公共楼梯间粉刷墙面,楼与楼之间的“蜘蛛网”在工人的整理下,也渐渐变得整齐……小区居民不时地在效果图前驻足,对改造后的小区面貌充满了期待。随着赵家后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开工建设,博山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式进入现场施工阶段。

  为贯彻落实市、区“两会”精神,做好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恢复城市老旧小区发展活力,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博山区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纳入2022年度博山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项目计划改造赵家后门、青龙花园等12个老旧片区,改造面积约163万平方米,惠及618栋居民楼、2.4万户居民,计划今年年底竣工。

  项目以楼顶防水、加装外墙保温及粉刷、弱电通信线缆改造、小区绿化整理、基础设施完善等为改造重点,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生活居住的实际问题,努力消除老旧小区“老年综合征”。改造完成后,物业维管也将一并推进实施,消除群众的后顾之忧。目前,博山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立项、招投标、设计方案等前期工作,赵家后门片区已开工建设,其余片区将按照计划有序开工建设。下一步,博山区住建局将统筹抓好综合协调,加强工作调度,及时解决工程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改造项目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