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王菲、李云伟荣获“山东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4-14 08:48:1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13日讯(记者 王丽) “山东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授予山东省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4月11日,第25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全省共有30名同志获奖。其中,由共青团淄博市委推报的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教师王菲、周村区丝绸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李云伟等2人获此殊荣。

  王菲,是一名有着14年教龄的老师,她借助网络,不仅让自己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还把爱传递到更远的地方。她投身公益,为四川、云南等边远山区的孩子们上网络音乐课。她还积极参与国家精准扶贫项目,成为一名网络援疆公益讲师,给新疆的孩子们带去国语课。6年来,王菲共网络授课500余节,培训6万余名教师,影响30多万孩子,她用心用情诠释着最美初心。先后获得2020全国“最美教师”、山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感动淄博人物”等荣誉称号。

  李云伟,从事消防救援事业17年,参加灭火救援战斗3500余次。超强台风“利奇马”席卷淄博,他带领先锋力量进入孝妇河决口现场,连续奋战48小时,行程100余公里,填装运送400余沙袋,加固堤岸40余米,用血肉之躯为百姓筑起一道橙色生命防线。疫情期间,他坚守战疫一线,确保了全体人员零风险、零感染。曾获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荣获“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共产党员”及淄博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