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500名一线职工可享提升学历补助 2022年淄博市 “求学圆梦行动”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4-14 19:07:00


  鲁中网淄博4月14日讯(记者 相紫月 通讯员 姚锋)为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产业工人学历层次、技术技能及文化素质,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淄博市总工会发布《2022年淄博市一线职工“求学圆梦行动”实施方案》。2022年全市仅限500个补助申请名额,早报名早申请早通过。

  记者了解到,“求学圆梦行动”参与人群为淄博市内的各单位车间(工段、科室)主任(含)或科级(含)以下的一线职工(含农民工)。申请只限2022年新入学职工,每人同一学历层次只可申请一次。一线职工报读须经单位同意,符合条件的一线职工可通过“求学圆梦行动”平台报读,还可通过“爱工惠”APP跟爱工惠微信公众号报读。报读专业须贴近岗位工作需要。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新入读大专及本科学历的一线职工,可通过手机下载“爱工惠”APP求学圆梦模块,进入补助申请频道,也可用电脑登录山东省“求学圆梦行动”职工教育补助管理平台(https://zgjy.sdgh.org.cn)点击“职工登录”,选择2022年山东省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提升补助,录入相关申请资料,将盖章的申请表、教育部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要求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身份证(正反面)、本人银行卡或齐鲁工惠APP我的钱包电子账号,4种资料的照片、截图或扫描件进行提交申请。通过审核的职工可获得各级工会的相应补助。省总工会补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市总工会将进行配套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500元。

  各级工会第一批审核时间为2022年5月5日至6月10日,第二批审核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至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