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助企纾困金融访谈:专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市分行行长

来源:鲁中网

2022-03-28 18:02:30


  鲁中网淄博3月28日讯(记者 杨雨桐)自3月上旬以来,受疫情影响,多数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猝不及防,无法维持正常的生产经营。为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扶持受困企业渡难关,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客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一是线上赋能 金融服务不间断

  为减少疫情传播渠道和人员流动,积极引导员工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形式,加大“极速贷”“小微易贷”“线上信用户”等线上产品宣传力度,用无接触的宣传手段,提升客户对邮储线上产品知晓度。同时,针对三农客户群体,通过村支书、风险联络员、村内老客户等渠道,进微信群宣传,积极推广“线上信用户贷款”和其他金融产品,全力提供金融服务。

  二是绿色通道 金融服务快车道

  在疫情持续的特殊时期,可通过微信发送视频的形式非现场向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申请相关业务。对于无法通过线上渠道申贷的客户,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通过优化调查模式、简化资料收集、开辟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等方式,加快业务处理流程,有效提高线下贷款办理效率,满足客户正常需求,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三是产品丰富 金融服务全方位

  自疫情以来,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重点推出“小微易贷”“极速贷”等线上信贷产品,满足各类客户的资金需求。

  针对辖内受疫情影响的小企业贷款客户进行摸排,及时了解企业的受疫情影响状况,紧急申请恢复疫情期间小企业授信业务特殊要求,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已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办理展期8户,金额3442万,无还本续贷业务4笔,金额3550万,助企纾困企业融资32笔,金额合计1.7亿,以“邮储”速度、“邮储”温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将继续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客户的资金需求,以更加便捷的流程、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加精准的支持,多措并举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