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公安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4-15 19:09:00


  鲁中网淄博4月15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邢允宝)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8时30分,临淄公安在茂业警务站街面实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标题横幅、LED屏幕播放、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接受咨询等多种方式,向街面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推广“12339”公民举报电话,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加强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并针对当前疫情面临复杂形势,引导群众清醒认识和正确理性看待疫情,疫情不解,防护不松。

  本次共悬挂宣传横幅8条,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现场讲解、咨询120余人次,使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反恐反间谍等知识切实走进群众生活,使群众更加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义、实践要求和重大意义,有效增强了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