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水利局开展水利工程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来源:鲁中网

2022-04-20 09:06:30


  鲁中网淄博4月19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王兆成)4月15日,淄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罡,淄博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朱庆农带队,对水利工程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先后到太河水库溢洪道除险加固工程、淄博市中部调水工程、猪龙河东西支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开展综合检查,并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施工单位要对现场施工人员信息进行摸排登记,掌握行程路线和身体情况,做好施工人员体温测量和房间消毒。合理安排作业,实行错时作业和就餐,保持一定距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二是与村委(社区)和乡镇卫生院建立联系,对有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症状的人员,要及时报告并积极配合做好隔离观察、救治等工作。三是对返工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四是围绕工程建设目标,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合理安排施工人员和作业机械,全力推进工作建设进度,确保按节点目标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