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健康码上线蓝、黄“7d”牌 7天内无核酸检测记录亮黄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4-21 09:28:4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20日讯(记者 翟咏雪 高阳) 近日,不少市民注意到自己的电子健康码二维码下方第一行多出了一个“7d”字样的标牌。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对电子健康码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电子健康码二维码下方第一行醒目位置会出现7天核酸检测标牌。如果亮码者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记录,标牌会保持蓝色,如果7天内没有核酸检测记录,标牌会变成黄色,即亮黄牌。

  据了解,7天核酸检测标牌展示数据来源于省核酸检测库。根据核酸检测有关要求,各个核酸检测机构为市民采样、检测之后,数据要及时上传省核酸数据库。由于该功能刚刚上线,个别市民没有出现圆形图标的,需要自己手动更新爱山东APP、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核酸检测标牌仅代表核酸检测情况,与市民电子健康码的颜色没有关系,标牌变成黄色并不代表电子健康码变成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