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5分钟紧急送医 博山交警为伤者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鲁中网

2022-04-21 11:43:32


  鲁中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董文钧 尚思奇)4月20日9时58分,博山交警大队山头中队民警在山头镇大观园路段执勤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鲁CA65##号小型轿车载有一名伤员,受伤严重急需到淄博市第一医院就医。

  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与伤者家属联系约定对接地点,由于此时城区内交通流量较大,民警又与中队值班人员联系,利用视融平台对该时段路况进行分析,择优确定护送路线。此时载有伤员的车辆已到达会和地点,民警立即拉响警笛引导车辆赶往指定医院。在最优路线选择和警灯、警笛的多重护航下,原本15分钟的路程仅用了5分钟,为病人的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由于送医及时,目前伤员伤势已基本稳定。

  经了解,该名伤员是在春耕过程中,不慎将腿和脚砸伤导致大量出血并骨折。在此,博山交警提醒辖区群众,在生产、生活过程中一定要确保安全,不心存侥幸、不粗心大意,避免出现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