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减免20%!淄博市优抚医院建设及优抚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鲁中网

2022-04-21 18:32:01


  鲁中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相紫月)4月21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 走在前列”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邀请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高标准建设淄博市优抚医院和全市优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4月21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 走在前列”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

  随着优抚对象的不断增加和孤老优抚对象逐年增多,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筹划推进淄博市优抚医院建设,于2021年底正式挂牌成立。淄博市优抚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三甲中西医结合公立医院,旨在为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医疗保障、健康体检和短期轮养等服务。在中西医结合医院现有医疗资源基础上,淄博市优抚医院增设了光荣院、优抚部和养护部3个内设机构,升级信息化建设、实行专人负责管理,日前,出台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医疗优惠实施办法》,规划了优抚医院肿瘤绿色防治中心(山东)项目和优抚医院智慧医院信息化项目,努力为全市优抚对象提供更加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保障。

  发布会介绍了淄博市优抚医院为优抚对象就医方面出台的优惠、减免政策。自2022年3月1日起,淄博市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在该院就医时,凭证件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住院,并享受以下医疗优惠减免:一是健康体检项目在标准定价基础上减免20%。二是免收门诊挂号费、普通门诊诊疗费、专家挂号费、专家诊疗费;检查项目(超声检查、CT扫描、磁共振扫描、胃肠镜检查等)、治疗项目(注射类、理疗类、中医项目、康复治疗等)费用减免20%;中药饮片(不含中成药和中药颗粒)及自制剂减免10%。三是免收急诊挂号费、急诊观察床位费;检查、治疗项目费用减免20%(优惠项目同门诊)。四是对抚恤定补优抚对象进行“一站式”结算,经医保报销后,个人自己负担部分扣除费用结算清单中的自费金额后减免20%。

  下一步,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以加快推进优抚医院建设为抓手,完善政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为广大优抚对象提供更高质量的优抚保障。一是进一步加强优抚医院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工作指导,强化业务培训和人才培养,通过服务品质提升,价格优惠等举措,让优抚对象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待遇,真正把淄博市优抚医院建设成为让政府放心、让优抚对象满意的温暖医院。二是进一步强化优抚待遇保障,严格落实抚恤定补政策和义务兵家庭优待规定,准确确定服务对象和享受条件,及时足额兑现有关待遇。按照统一部署,及时调整抚恤、生活补助和优待标准。三是进一步推动优抚措施落地。全面做好走访慰问,让优抚对象感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认真做好伤残评定和带病回乡认定工作,定期组织重点优抚对象查体、轮流休养。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为优待事项落实提供有益、有效、有力补充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