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首套房利率普遍降至4.9%至5.0%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4-22 08:37: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21日讯(记者 徐晓会) 4月21日,记者从淄博市多家银行和房产销售部门了解到,淄博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已经下调,针对部分优质客户,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降至4.9%至5.0%。

  此前聊城、潍坊、济宁、威海、德州、日照六市银行机构已经下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此外东营、菏泽、枣庄、滨州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本周也出现下调,上述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已普遍降至5%至5.1%,二套房贷款利率降至5.2%左右,下调幅度20至50个基点不等。

  齐商银行方面表示,根据当前市场定价情况和调研结果,该行在淄博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已作出调整,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已按照5.0%执行,二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为5.2%。

  青岛银行淄博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充足,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紧跟市场变化作出调整,目前对贷款期限5年期以上的优质客户,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执行4.9%,二套房贷款利率可执行5.2%。

  交通银行淄博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已紧跟市场变化作出调整,目前首套房、二套房对部分优质客户最低可执行5.0%和5.2%,均下降20个基点。

  浦发银行淄博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浦发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供给较为充足,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已紧跟市场变化作出调整,目前贷款期限5年以上的首套房、二套房利率下调了30至50个基点,对部分优质客户最低可执行4.9%和5.2%。

  招商银行淄博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近期根据市场变化作出调整,目前首套房、二套房对部分优质客户最低可执行4.9%和5.2%的利率。

  新东升·佑园销售经理刘旭证实了上述利率执行情况,他告诉记者,目前,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为4.9%到5.0%,二套房利率为5.2%左右。

  刘旭表示,自去年10月到现在,购房利率有明显下调,这降低了购房者的买房成本,有利于购房需求的释放。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100万贷款30年,每个月差不多可以节省400元左右的利息支出。“总的来说,利率下调,对于房地产市场和购房者来说都是利好消息。”